• slider image 39
  • slider image 40
  • slider image 41
:::
公告 網站管理員 - 訓育組 | 2022-11-09 | 點閱數: 332

1.隨身攜帶購物袋

相信每個人家裡都有不少購物袋,但你是否每次出門了才發現忘記帶?可以試著將購物袋放在玄關、明顯的位置或是隨身包包,也可以在每個地方都放置一個購物袋,減少使用塑膠袋的機率。萬一真的忘記攜帶,在東西不多的情況下,也可以選擇徒手將商品帶回家,稍微犧牲一點點不方便,就能少一點浪費。

2.盡量選擇內用餐點

外帶食物難免會使用到塑膠袋、塑膠盒、紙盒、紙袋等一次性餐具,因此盡量選擇在餐廳內用,對減塑生活來說也非常重要,而且偶爾轉換用餐環境,也能幫助自己好好吃上一頓飯,調整繁忙的生活步調。

3.使用環保餐具

自備筷子、湯匙、環保杯、便當盒等環保餐具,除了減少一次性餐具的浪費,有些店家會提供優惠給自備餐具的消費者,實行減塑生活的同時還能省下不少餐費。但要記得一旦買了環保餐具,就要多多使用,如果總是忘記攜帶,對減塑生活是沒有幫助的。

4.不購買過度包裝的產品

到超市購買生鮮食材時,很多商品都會用保麗龍跟保鮮膜封裝,有些蔬果甚至每一顆都要使用防撞網套再獨立裝袋,這些包裝最終都會成為垃圾污染。建議多到包裝較少的傳統市場或是產地直接購買,除了更加新鮮之外,還能減少碳足跡。

5.不要購買瓶裝水

瓶裝水非常方便,且台灣便利商店密度高,很多人都養成出門就買瓶裝水的習慣,根據環保署統計,台灣每年要回收大約9萬公噸,相當於45億支寶特瓶,可見我們需要正視寶特瓶造成的污染問題。建議出門時隨手帶上保溫瓶、環保杯,多多利用公共場所的飲水機,減少寶特瓶垃圾。

6.與朋友分享減塑方法

讓減塑行動變成全新的生活態度,邀請親友一同加入,也可以一起討論、分享減塑妙招,或許能發現更多你不知道的減塑技巧,一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。

:::

小行事曆